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,東京輕井澤旅遊,日本伊豆旅遊,富良野旅遊,日本箱根旅遊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 富良野旅遊 東京輕井澤旅遊 日本箱根旅遊 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秋季大祭 伊豆旅遊溫泉旅館
 


HOME > 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

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位於日本栃木縣日光市的神社,與久能山東照宮和仙波東照宮並稱“日本三大東照宮”,不過最為豪華絢爛。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將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作為“東照大權現”供奉,1617年最初創建。相當於日本全國東照宮的總部,不過正式名稱不帶有地名,只是為了與其他東照宮區別而一般稱為“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”,1999年12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1616年,德川家康在駿府(現靜岡)去世,德川家康在遺言中指出:“將遺體埋葬在久能山,一周年忌日後,在日光山建一座小堂,作為神祭祀,成為八州的鎮守。”據認為德川家康是期待從不動的北辰(北極星)位置守衛德川幕府的安泰。根據他的遺言,遺體迅速埋葬在駿河國(現靜岡縣)久能山,同年建成了久能山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,1617年被改葬到下野國(現栃木縣)日光。當年4月建成了神社大殿,從朝廷獲得“東照大權現”的神號並獲得正一位的位階。

1634年,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參拜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後,1636年開始進行大規模改建,成為現在看到的莊嚴的大殿。除了江戶,還集中了京都和大阪的能工巧匠。 1645年,朝廷授予宮號,東照社更名為東照宮。當時,日本全國各地的大名競相建設東照宮,全國達到500多座,如今日本全國還保留著約130座東照宮。